Tuesday, May 27, 2008

链。。。。。


我本身带着一条链。一条白银链挂着一个盾型的链牌,牌上刻着的是我的名字,一个老爸基于要给孩子的将来更顺利而请了姓名学家改了的名字。

这链我带了好几年,老爸在那一年帮了我们三兄弟妹都改了名字而每个人都有一条。至今我觉得仅是我还戴着它。今天让我想围绕着这个链而写些东西的是因为最近我又差点失去了他。

影像中如此的经验只有三次。第一次是在念大学时和朋友到Bako国家公园玩时差点就留在公园的宿舍里。当时在收拾好东西正要上船时突然手往胸口上一拍,触摸不到那盾牌的感觉,仔细找找发现链已经不再挂在我身上。船就要开了,由于船是要从海边开进河口才到达我们上巴士的地方回家的地方,需要靠海潮,迟了海潮太大或退潮时就不能开船了就得等到下午才能回,巴士不可能等到下午。我和朋友们说给我五分钟,也不等他们说ok我就往宿舍方向跑去。路程大概有个300米从码头到宿舍登记处,直接的问了锁匙然后往宿舍跑去。一开门望窗边看去,我的链就挂在哪。没时间给个高兴或什么的心情抓了链就往码头的方向跑去。还好就是船还没开,他们还够朋友的再等我。我们也顺利的回到上巴士的地方。


我的链。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但对我有某种意义。



第二次发生是在可以说是最近,是在打球时。打球是我都会把链脱下,这是除了睡觉之外唯一链会不在我身上的时候。那天打完了球也许是忘了我把链脱下了,拿起了车匙就走了。回到家大概晚上九点多才发现身上少了什么的,那时才知道链不见了。我想都不想就知道是应该遗留在球场上了。第二天上班时就先到球场上找找,但看遍了球场都找不到。这时开始有点慌了和觉得不可能吧,我该不会掉在别的地方和没人要偷这个不值钱的链吧。上班时我就想说几封email给那几个不是说很熟的朋友看看他们是否有看见。果然又以为我知道他的名且应为他在篮球比赛中夺得了“三分王”而让我羡慕且妒嫉的朋友帮我保管了。那天下午就找他拿回我认为贵重的链并谢谢他帮我保管。


以另一种方式来看我的链。


第三次也是最近最近一次,而且事隔第二次才不到一两个月,又一次的在同样一个球场上再一次的忘了带回我的链。这一次是发生在星期六早上,难得我早些醒到球场打球,到了球场上早已有了一个人在打球,我就加入了他打打球。过后他的朋友来了在场上打起排球来,为了不让彼此有不必要的阻碍我就坐着看他们打了一下然后就走了。那天我还心血来潮的想到市中心吃面,就去市中心了。到了哪,就发现有些不对了。在一次的我往胸口排去,然后就懂了。我想时间还早,就算那班人发现了我的链想为我保管,时间还早他们该还不会回去吧。我走时他们还在尽兴的打球中。不管了先吃饱了再说。吃饱后就有点飚车似的回到球场,果然那班人还没回但也没发现我的链,就拿了就走。

底片模式下的链。

这条链虽非价值不菲,但其意义对我来说是老爸关心我的一个标示。他希望我们前程而他所相信的一个方式。希望最低限度我能像每次那样能找回它,不会失去它。

No comments: